“…”

毛蛋和蚕蛹的故事

好感人的故事啊!!~~~…>_<…

靴下猫腰子: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
(其实是我懒得画了)








是关于一颗毛蛋和一个蚕蛹的故事








 








 








 --------------------------------------------------









毛蛋没有阿爸也没有阿妈。它是从小商贩手里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毛蛋。因为掉在地上,滚下了天桥,小贩懒得去捡了,所以它就活下来了















毛蛋是只小鸡崽,但是因为毛蛋不是正常出生的小鸡,是被剥开蛋壳打算被放到锅上煎熟的,所以身上还粘着蛋壳,还粘达达的,绒毛也不是黄色的,而是灰不溜秋,乱糟糟的。








毛蛋的小鸡脚还没什么力气,于是走了两步就累了。它看到地上有个蠕动的小东西








“你是什么啊?”毛蛋问小东西








小东西蠕动了两下说:“你好啊,我是个蚕蛹”








“蚕蛹是什么?”








“笨蛋你连蚕蛹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毛蛋摇摇头,“我刚刚出生没几分钟呢”








“哈哈哈哈”蚕蛹大笑,蠕动了几下“看来你还是个小崽子呢”








“你看起来比我小”毛蛋说“所以你到底是什么呢”








“我啊,我现在在修炼,之后我就会变成蝴蝶,可美了,还会飞呢”蚕蛹说








“能飞吗?”毛蛋说








“能啊,用翅膀”








“我也有翅膀”毛蛋拍着黏糊糊的翅膀说








“好吧好吧,你也有,但是鸡就算有翅膀也飞不起来啊”毛蛋变得有点沮丧








“不过等你长大以后可以试试啦”蚕蛹赶忙说








正在他们说话的当儿,一个人路过蚕蛹,差点把它踩了一个稀巴烂。








蚕蛹吓得蠕动了几下,毛蛋也慌了








“这里人太多,我们找个安静的地儿吧!”








“笨蛋,你没看到我没脚吗?”








“哦哦!”毛蛋于是摘下脑袋上的半个蛋壳,把蚕蛹放在了里面,用没几根杂毛的翅膀拖着蚕蛹走








“你走的真慢啊”蚕蛹说








 









终于挪到了一个安全的角落,就是有点儿黑,有点儿脏。不过他俩没有介意。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








“对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飞啊”毛蛋无限崇拜的问。








“要等变成蝴蝶啊,傻瓜”








“那什么时候会变啊!”








“是啊,可能要几天吧,不过现在遇到了一点点困难”








“什么样的困难?”毛蛋问








看着毛蛋期待的视线,蚕蛹想了想,说“是上天给我的考验,他们派人类把我织的丝网偷走了,没有那个保护我,我就没办法变成蝴蝶了
















“哦!这样啊!”毛蛋说,“你那丝网长什么样子呀”








“你问这个干吗?”蚕蛹鄙视的说,“是白色的,刚开始的时候是软的,后来就变得很坚硬。”








“呀!”毛蛋跳起来,“我有办法了!”








“嗯哼?你能有什么办法?”








“我有可以保护你的东西呀!”毛蛋挺起小胸脯说








毛蛋从身上又摘下一片蛋壳,覆盖在了蚕蛹身上,蚕蛹被两块蛋壳完








全包裹住了。








“怎么样?”毛蛋非常非常高兴,“这样就能变成蝴蝶了吧!”








“.....”蚕蛹在蛋壳里,透过昏暗的月光看到毛蛋乱糟糟的毛的轮廓















“大概,,可以吧”蚕蛹说








“那什么时候变呢?什么时候变呢?”毛蛋兴冲冲的朝蛋壳里面喊。








“急什么呀,要7天呢!”蚕蛹说








“那我在外面等你~”毛蛋说








“你等我干嘛?你走你的就行了!”








“不行啊!刚刚你差点都被踩死了,我得在这守着啊!”毛蛋说








“不用了!”蚕蛹的声音听起来很生气








“你干嘛那么凶啊?”毛蛋很不解,它一屁股坐在被蛋壳包裹的蚕蛹








旁边。“我只是想陪着你”








蚕蛹让毛蛋离开,可是毛蛋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知道去找谁,他是一个孤独的毛蛋








好像感觉到了毛蛋的失落,蚕蛹说,“好吧....那你留下吧”








“耶!!”毛蛋拍了拍小翅膀,跳了起来








“你高兴个什么劲儿啊...”蚕蛹在里面嘲笑毛蛋








“我很高兴啊!因为我想看你飞起来啊!”








“呵呵,”蚕蛹干笑了两声“不过你也不用一直在这儿,这白天很危险,你也得找点吃得不能饿着了。”








“知道了知道了”毛蛋原地转了两圈,它今天很累了,有点困了,高兴完之后就用翅膀抱住蛋壳,在离蚕蛹最近的地方睡着了









蚕蛹却很久很久都没有睡着。








 








第二天,毛蛋很早就起了,他把蛋壳小心翼翼的拖到阴凉地儿,不敢吵醒里面的蚕蛹。








毛蛋去找了点吃的,凌晨的天桥下,还没有人来打扫,都是晚上大排档留下的食物渣渣。









“蚕蛹,你醒了吗?”毛蛋敲敲蛋壳








“干嘛?”里面传来模糊的声音








“我带了吃的给你”毛蛋抱着一小块香肠








“我修炼的时候不吃东西的,笨蛋”蚕蛹说,“我现在连嘴都没有”








“那你是怎么跟我说话的?”








“哪来那么多问题啊你!”蚕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说话的,还说了这么多。








“哦!”毛蛋吃饱了,他开心的坐在蛋壳旁边,数着数








“7~6~5~4~3~2~1~”








“你在干吗呢!好吵!”蚕蛹说








“我在数你还有多长时间才会出来啊~”毛蛋说








“你知道7天是多少个小时吗?你知道一个小时多少秒吗?”蚕蛹说








“好像不知道”








“那你数个屁啊,你是不是傻”








“可能是吧,嘿嘿”毛蛋傻乎乎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但是他身上还








是黏黏的,可是他不太在乎,反正他有蚕蛹陪他聊天就好。








蚕蛹却懒得在理他了,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蚕蛹第二天起的有点晚,因为毛蛋没叫醒他。








毛蛋被夜市的野猫追了,毛蛋身上似乎臭臭的,野猫最后没有吃他。









毛蛋坐在蛋壳旁边,跟里面的蚕蛹说他今天遇到的事。








毛蛋伸了伸小鸡爪,似乎是猫追的时候扭到了,扭曲成了稍微有点奇怪的形状。








“但是不痛呢”毛蛋说








“那是因为你才刚出生,刚出生都感觉不到痛的”蚕蛹说








“你懂的好多哦,蚕蛹,我越来越崇拜你了”毛蛋靠着蛋壳说









“哼哼,当然了,我比你早出生很久呢”蚕蛹隔着蛋壳和毛蛋背对背躺着








今天的毛蛋有点疲惫,他还想和蚕蛹再多说点话,他喜欢和蚕蛹说话








,虽然总被数落。








毛蛋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蚕蛹已经变成了蝴蝶,非常好看的








蓝色的大蝴蝶。他一扑腾翅膀,竟也飞了起来,和蚕蛹并肩飞了起来
!!








这简直是毛蛋一生中最美的梦境了!








 








蚕蛹却没有睡,他隔着蛋壳,在安静的夜晚静静听着毛蛋的心跳。








其实蚕蛹并不像毛蛋想的那样厉害,








在他还是一个蚕宝宝的时候,他和很多伙伴在一起,每天都有人类来喂他们吃好吃的桑叶。








他每天都在听人类聊天,他的记忆很好,所以都记住了那些跟自己没啥关系的事。








后来他开始吐丝成茧,但是没过多久,就在他刚好变成蚕蛹的样子的








时候,就被从茧里取了出来,扔到了夜市上。  








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却在被拿着穿到签子上那一刻从小贩手里掉了下来,滚落到街边。








不过那也没好到哪儿去,人来人往,他觉得下一秒就会被踩死。








这时候他遇到了毛蛋








毛蛋太蠢了,他刚刚出生没一会儿,小黑豆似得里满眼都是希望都是无知的希望。









毛蛋救了自己,所以他骗了毛蛋 








骗他说自己是在修炼,骗他说会变成蝴蝶,其实他是蛾子








即便是蛾子也变不成了,被人类碰了之后,没有茧的他已经什么都变不成了。








更不可能飞在天上了。









如果注定我不会能化身成蝶,老天为什么要让我出生在这世上呢。








他以前经常这样想,但是现在他知道了








这 一定是为了让他遇到毛蛋








一定是这样,蚕蛹想








那么就,在那之前再多陪陪毛蛋吧!








 








第三天的时候,毛蛋恢复了一些精神








他又去找食物了,这次学会了避开野猫








“蚕蛹啊蚕蛹啊”毛蛋敲着蛋壳








“怎么了你这烦人的乱毛怪”蚕蛹回应他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开始变化了吗”








“嗯,有一些变化了”








“那我可以看看吗?”








“当然不行!你要是打开蛋壳的话,我的修炼就白费了”









“哦....”毛蛋失望的说








蚕蛹不会让毛蛋看到自己








他的壳已经变得有点硬并且失去水分了。








他的身体不能太大的弯曲所以看不到自己,不过肯定不是什么好看的








样子。








“这点时间都等不起吗”蚕蛹说








“好吧,我会等的!哼!”毛蛋在平时的地方坐下来,他觉得身上怪痒痒的,绒毛一直都没有晾干。








“这就对了,你可以讲讲今天的见闻”








“今天我学会躲开大野猫了!”








“是吗,总算有点儿长进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嘿嘿,对了”








“怎么了?毛蛋”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








“鸡崽还会做梦?真是新鲜”








“是啊,你猜我梦到什么?”








“你说吧”








“我梦见我们俩一起飞呢!飞出这夜市,飞到城市外边去”








“笨,都说你长大也不会飞了”蚕蛹打断了毛蛋








“哦....那怎么办嘛”








“你可以用跑的”蚕蛹说,“鸡跑得挺快的”








“那也不错,你在天上飞,我在地上跑,我们一起”








“嗯,可以的,好了,今天我要睡了”蚕蛹说








“这么早?太阳还没下山呢”








“修炼的后半段需要多睡觉”蚕蛹用鼻音说








“好吧好吧!那我也陪你睡好了”








“嗯睡吧”
           
“好,睡了”








睡着之前,蚕蛹想,他可能有点放心不下这个傻傻的毛蛋








但他觉得毛蛋一定可以跑出这夜市,这城市,跑到一片很宽阔,很宽








阔的草地上,那有很多食物,也没有野猫,没有人类,不过,那地方可能没有蚕蛹,但是那也不要紧。








对于蚕蛹来说,如果毛蛋快乐了,他也就会快乐了。








 








第四天的时候,毛蛋吃着昨天剩下的失误,他们聊了一整天。








蚕蛹给毛蛋讲了很多故事








都是人类的故事








毛蛋觉得蚕蛹从来没讲过这么多话








他非常喜欢听蚕蛹的声音从蛋壳里传出来 








他甚至在想象蚕蛹说话时的表情,虽然蚕蛹并没有什么表情。








但是他只是想一下就会变得很开心 








他问蚕蛹等到他变成蝴蝶以后,是什么样子的。








蚕蛹给他描述了一下,蝴蝶的样子,他变得更期待了。








“那你现在变得如何了?”








“变出两条腿了”蚕蛹骗他








“那你敲一下蛋壳试试呀”








“我的腿现在还很僵硬不能动呢”蚕蛹继续骗他








“哦...没关系,再有三天就能见到你了!”








“是呢,所以别着急啊”








“嗯!”








“对了,毛蛋”








“什么事?蚕蛹”








“明天开始我有可能不能和你聊天了”








“为什么??”毛蛋差点跳起来








“因为,我要专注修炼啊,最后的关头了。不能出错”








“是这样呀,好吧,”毛蛋说,“可是你不和我说话,我会很无聊耶















“这样吧”蚕蛹说。“你白天的时候可以躲在角落里,听听人类的故事,晚上回来讲给我听如何”








“这个主意不错!”毛蛋开心了“今天聊了好多,好开心啊”








“我也是”蚕蛹说,“我们睡吧”








“好的!”
 
“晚安”








“晚安”
   
第五天开始,蚕蛹果然不说话了。








毛蛋坐在街角,听着形形色色的人聊天








可是他听不进去,他的小脑袋瓜里总是想着蚕蛹的事








似乎装不下什么别的事情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到什么都会联想到蚕蛹








蚕蛹说,变成蝴蝶以后,就不能吃东西了,只能喝花蜜。








那个能吃饱吗?毛蛋想,那么,他之后要去一个有很多花的地方去








那样蚕蛹才能每天都吃得好好的。修行太辛苦了,都不能吃饭。








他在日落之后回去,给蚕蛹讲故事,








然而还是不太习惯蚕蛹不说话的状态。








蚕蛹听着毛蛋断断续续的讲着,








这家伙好笨啊,那么简单的故事都记不全。








他躺在蛋壳里,已经没什么力气动了。








朦胧的月光透过蛋壳照射进来,很暗。








毛蛋睡了之后,蚕蛹隔着蛋壳,靠着他








轻声说了一句








“再见”








 








      
第六天的时候,毛蛋很早就起了,  因为蚕蛹不跟他说话,让他变得有点紧张。









他觉得失去了蚕蛹的声音,就好像失去了一半的蚕蛹。








为了不失去另一半,他没有去街上,也没有去找食物。








他决定在蚕蛹变成蝴蝶之前都守在他的身边








白天的时候,天气很好,有点风,这让他黏糊糊的绒毛稍微舒服了一点。








毛蛋睡着了, 起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了。








他很紧张, 因为第七天就快到了








就快能见到蚕蛹了, 已经七天没见到他的样子了








变成蝴蝶的蚕蛹会不会嫌弃自己啊,毛蛋想








毛蛋突然发愁起来








蚕蛹变成蝴蝶的话,要叫他蝴蝶吗?可是已经习惯叫他蚕蛹了








毛蛋突然想,其实他们俩还没有名字








不如等蚕蛹出来之后,让他给自己起一个名字吧。








只属于毛蛋的名字,想听蚕蛹叫他的名字。








 








第七天到了,可是蚕蛹没有出来。蛋壳里很安静








毛蛋把耳朵贴在蛋壳边缘听着,里面什么声音都没有








也许,是因为修炼很难,所以迟了一些








毛蛋这么想,一定是因为这样吧








“加油啊”毛蛋对着蛋壳说








“加油啊”








“加油啊”








“加油啊”








“加油啊”








毛蛋对着蛋壳说了一天,他希望蚕蛹能听到他的声音,赶紧变成蝴蝶出来见他。








“蚕蛹,你怎么还不出来呢,我都要想死你了”
 
毛蛋小声说,怕被蚕蛹听到又嘲笑自己。









第七天过去了,蚕蛹没有出来








“蚕蛹,你快点儿出来啊,我好寂寞”








第八天过去了,蚕蛹没有出来








“蚕蛹,没遵守约定,我不理你了”








第九天过去了,蚕蛹还没有出来








“说不理你是骗你的,我还在这里呢,你怎么这么慢,”








毛蛋躺在蛋壳旁边,看着天上的月亮








说好要一起离开这里呢,蚕蛹,你是忘记了吗.......








 









后来不知道多少天以后,毛蛋掀开了蛋壳








他看到了蛋壳里面,蚕蛹瘪瘪的,小小的尸体








毛蛋把蚕蛹抱了出来








他已经像一片羽毛那么样轻了。








蚕蛹既没有长出脚,也没有长出翅膀,还是原来的样子








“原来你在骗我”








毛蛋哭了,眼泪渗进黏糊糊的绒毛里。









他把蚕蛹放在一片干净的地上,然后躺在了他的身边,








毛蛋用小翅膀覆盖在蚕蛹身上,眼睛却看着天上








毛蛋不敢看向蚕蛹,因为他觉得,那样他就要真正的失去蚕蛹了。








“你还记得你说,我们要一起离开城市吗,你用飞的,我用跑的”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我会是一个人离开吗”









可你也许不知道,是因为遇到你,我才第一次有了想做的事和想去的地方。








现在没有你在,我根本去不了任何地方呀 








我根本去不了任何地方呀








 








毛蛋是一只小鸡崽,他的绒毛黏糊糊的,还散发出臭味儿,连野猫都不吃他。他有一只小鸡脚被野猫弄伤了,感觉有点儿瘸。他也很多天








没有吃东西了,个头从出生就没增长过。








虽然,他惨兮兮的,但是他从出生开始,就喜欢上了一颗蚕蛹,现在,他要去见他喜欢的人了。他一点也不孤单。








 








 








毛蛋再也不是一个孤单的毛蛋了。








 








 








 















 








 








 















 








 








后记:








其实无论是毛蛋还是蚕蛹,他们都是活不久的,对于他们来说生命是短暂的。但是蚕蛹为毛蛋编造了一个十分美好的故事。 








他们因为这个荒诞的梦而快乐着,单纯的快乐即使是苦中作乐也没关系。 

评论
热度 ( 3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etty | Powered by LOFTER